高盛:漲多之後 投資人應調降今年股市獲利預期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2019/02/09 11:00

 

(圖:AFP)

(圖:AFP)

高盛 (Goldman Sachs) 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師 Peter Oppenheime 表示,

寄望在 2019 年由股市獲得大幅回報的投資人,應該要調降獲利預期。

在 2018 年惡劣的第 4 季之後,市場在今年初大舉反彈,道瓊指數上揚超過 7%,

泛歐斯托克 600 指數也攀升逾 6%。但高盛警告,不要因此對股市期望過高。

Oppenheime 指出,儘管今年初出現反彈的跡象,但隨著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不斷增加,

預計今年所有主要地區的利潤成長都將非常疲軟,這也代表股市表現將會平淡,僅能得到相對較低的回報。

1 月初,Oppenheime 認為,金融市場似乎過於高估全球經濟衰退的風險,

這導致估值大幅下跌。當時他預測,通膨風險將在 2019 年的前幾週放緩,

使市場參與者投資於股票,以避免遺失潛在回報的遺憾。

但在 1 月大漲之後,現在已經看不到太多繼續上揚的空間。

當被問到,今年股市漲幅是否已經接近反映完畢?Oppenheime 回答:「很大程度上,我認為,是的。」

根據高盛較早的展望報告,高盛對 2019 年最大的擔憂,來自市場將面臨中國關稅的巨大麻煩。

特別是,如果美國對所有中國進口商品課徵 25% 關稅,對企業獲利的影響會很大,甚至消除任何獲利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