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對美股太樂觀 經濟「隱性放緩」使風險攀高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2018/05/22 21:50

 

經濟「隱性放緩」使美股面臨風險。(圖:AFP)

經濟「隱性放緩」使美股面臨風險。(圖:AFP)

根據 CNBC 報導,經濟週期研究所 (ECRI) 共同創辦人 Lakshman Achuthan 示警,美國經濟出現「隱性放緩」,恐對美股造成風險。

Achuthan 表示,自 2017 年底以來,包括消費者支出、個人收入增幅,皆呈現趨緩,這意味著美國經濟將出現疲軟跡象。

此外,Achuthan 也說,民眾的支出增幅,已超過收入成長幅度,「這使消費者背負極大壓力,尤其在利率開始走揚的情況下。」

Achuthan 指出,這種經濟上的「隱性放緩」,和華爾街對股市的樂觀預期之間,存在著緊張關係。

Achuthan 強調,從經濟週期風險的角度來看,風險正在上升,經濟則進一步走緩。

不過,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則對美國經濟、股市,深具信心。

Mnuchin 稱,在美中貿易談判中,美方取得了極具意義的進展,若將之與減稅政策成效結合,「我們會在今年稍晚,看到 GDP 的強勁成長。」

Mnuchin 認為,美國經濟持續好轉,這點反映在股市表現上,「我非常看好美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