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戰事一觸即發 新債王:金價或暴漲1000美元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8/04/12 11:23

 

新債王Jeffrey Gundlach預測,金價可能會暴漲1000美元。 (圖:AFP)

新債王Jeffrey Gundlach預測,金價可能會暴漲1000美元。 (圖:AFP)

美國和俄羅斯就敘利亞遭化武攻擊事件爆發衝突,戰事一觸即發。新債王 Jeffrey Gundlach 樂觀預測,金價可能會暴漲 1000 美元

俄羅斯昨 (11) 日警告,美國對敍利亞發射的任何導彈都會被擊落,甚至發射導彈的地點也會被摧毀。川普立刻在 twitter 貼文回嗆:「導彈將至」。俄媒則報導,俄在敍利亞駐軍秘密加強了戰備部署。BBC 和路透社均指出,未來 48-72 小時內,所有使用敘利亞領空的航班都被通知改變航線。

美國和敘利亞之間的地緣政治風波以及華盛頓方面政局不穩定性,使得周三 (11 日) 金價一度狂飆超過 11 美元,觸及 1 月 25 日來新高 1365.14 美元。自 4 月初以來,金價整體交投於 1300-1350 美元區間,而週三金價一度升破這一區間,週四 (12) 亞盤,黃金震盪交投於 1352 美元附近。

現貨黃金走勢

現貨黃金走勢

FX168 財經網報導,面對即將到來的敘利亞軍事行動,很多分析師都發表了看好黃金的言論。其中最樂觀的,當屬有「新債券大王」稱號的 DoubleLine Capital 創始人 Jeffrey Gundlach,他預測金價可能會暴漲 1000 美元

Gundlach 表示,如下圖所示,美元在過去幾十年中呈現有規律和上漲的下跌趨勢,現在美元已經重現陷入新一輪跌勢。

1973年1月31日至2018年2月28日美元指數走勢。(圖:DoubleLine Capit,FX168財經網)

美元指數走勢。(圖:DoubleLine Capit,FX168 財經網)

如下圖所示,自 1985 年以來美元便處於下行趨勢之中,美元在 2014 年曾突破了這一下降趨勢線,美元指數於 2017 年初觸及 103 水準,但隨後便重新走低,目前又跌至這一趨勢線水準附近。

Gundlach 指出,現在投資人需要關注的是,美元能否自這一趨勢線水準展開反彈並重新獲得上漲趨勢,一旦跌破這一水準,美元將進入新一輪弱勢。美元指數眼下正處於關鍵節點。

美元指數走勢。 (圖:DoubleLine Capit,FX168財經網)

美元指數走勢。 (圖:DoubleLine Capit,FX168 財經網)

巧合的是,金價目前也正處於關鍵節點,Gundlach 提到,金價已經突破了下降趨勢線,並且已經構築了一個重大的底部。

黃金走勢。 (圖:DoubleLine Capital,FX168財經網)

黃金走勢。 (圖:DoubleLine Capital,FX168 財經網)

在 Gundlach 來,目前金價在每盎 1360 美元附近面臨重要阻力,一旦突破,預計金價將上漲 1000 美元

Gundlach 還指出,現在是買進黃金跨式期權 (gold straddles) 的好時機,因為無論如何金價將會出現「大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