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電動汽車市場競爭強勁 特斯拉股價恐暴跌70%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2018/04/12 12:08

 

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

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

Vertical Research Group 的分析師 Gordon Johnson 指出,電動汽車行業競爭激烈,並且越來越多製造商將加入市場,Vertical 對特斯拉的股票評級為「賣出」,並且認為該公司股價可能將在明年年底降至每股 84 美元

Johnson 周三在《CNBC》的節目上表示:「2019 年年底,我們覺得股價會掉到 84 美元。」特斯拉 (TSLA-US) 在 11 日的收盤價格為每股 300.93 美元,在代表跌幅將超過 70%。

特斯拉股價日線走勢圖

特斯拉股價日線走勢圖

Johnson 表示,市場日漸強烈的競爭,以及特斯拉面臨的生產瓶頸,阻礙了公司未來的發展,舉例來說,雪佛蘭 (Chevrolet) 的 100% 純電動車 Bolt,充飽電可以行駛超過 200 英里,是特斯拉 Model 3 的競爭對手。

今年還有 4 款電動車將發布,而根據 Vertical Research Group 計算,從現在到 2022 年,將會有多達 101 款的電動車上市,強力的競爭即將到來。

同時,特斯拉表示,2017 年上半年銷售額將增長 60%以上,但 Johnson 指出,特斯拉的實際銷售額僅成長了 6%,而在美國地區,銷售額僅同比增長 3%。

此外,特斯拉一次又一次的沒有達成生產目標。在 2014 年時,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表示,將在 2015 年生產 6 萬輛 Model X,但僅生產 208 輛,而該公司還表示 2017 年第 3 季將生產 1600 輛 Model 3,但它只生產約 200 輛。

Johnson 另外指出,為了達成生產目標,特斯拉今年需要再度募資,以支撐上揚的生產成本,但在此同時,特斯拉不斷地計畫發布新款車輛,據路透社週三報導,特斯拉預計在 2019 年 11 月發布 Model Y 運動型休旅車,並在兩年後於中國開始生產。


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