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可能再遭軍事打擊 金融市場會否重演去年恐慌?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8/04/12 13:37

 

一年前,川普在敘利亞沙林毒氣後,對敘利亞發射59枚「戰斧」導彈。 (圖:AFP)

一年前,川普在敘利亞沙林毒氣後,對敘利亞發射59枚「戰斧」導彈。 (圖:AFP)

是否軍事打擊敘利亞?美國總統川普將做出重大決定,美俄也劍拔弩張。回顧一年前,川普在敘利亞沙林毒氣後,對敘利亞發射 59 枚「戰斧」導彈,當下全球金融市場的那一幕「很嚇人」!

據金融博客 Zerohedge 撰文指出,一年之前美國「戰斧」導彈發射之後,全球投資客大為恐慌,市場迅速陷入巨大波動,避險日元上漲,主權債、黃金和原油價格全線大漲。

文章指出,從以下 3 張圖可以看到當時的金融市場反應:

1、當日美股快速下跌大約 1%,隨後在逢低買入者的推動下震盪拉升,甚至升到高於發射導彈消息傳出之後的水準,隨後再次陷入震盪。

當日美股快速下跌約1%。 (圖:Zerohedge、FX168財經網)

當日美股快速下跌約 1%。 (圖:Zerohedge、FX168 財經網)

2、黃金價格直線攀升,此後窄幅震盪後從高位回落,然後在衝高前水準附近持續整理。

黃金價格直線攀升。 (圖:Zerohedge、FX168財經網)

黃金價格直線攀升。 (圖:Zerohedge、FX168 財經網)

3、美債價格短線急漲,此後震盪回落,跌至低於導彈發射前的水準。

美債價格短線急漲。 (圖:Zeorhedge、FX168財經網)

美債價格短線急漲。 (圖:Zeorhedge、FX168 財經網)

Zerohedge 在文中指出,這一次,面對敘利亞可能再遭軍事打擊的消息時,S&P 500 指數期貨震盪走低。究竟市場還會不會像去年那樣,再次迎來逢低買入良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