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挖的這個人掀起AI圈軒然大波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華爾街見聞2018/04/08 09:30

 

蘋果挖的這個人掀起AI圈軒然大波

摘要:從 Google 到蘋果,John Giannandrea 的跳槽表明,AI 已經成為科技巨頭競爭的新高地。

本周,Google 前搜尋和 AI 總監 John Giannandrea 被蘋果挖走,擔任蘋果擔任 AI 主管。在蘋果,Giannandrea 將成為直接向 CEO Tim Cook 匯報的 16 個高管之一,並執行「機器學習和 AI 戰略」。這表明,AI 已經成為科技巨頭競爭的新高地。

John Giannandrea 何許人也?作為 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 計算機專業出身,Giannandrea 於 2010 年加入 Google,於兩年前成為首任搜尋和 AI 的首席執行官。本周一,Google 公司宣稱,Giannandrea 正在轉向一個純技術崗位。

然而就在本周二,在事前沒有任何徵兆的情況下,Giannandrea「突然」離開 Google,前往蘋果擔任 AI 主管。

這掀起了 AI 圈的軒然大波。一方面,Giannandrea 在 AI 領域已有口碑,一個廣為流傳的觀點來自於 Tellme 前高管 Marci McCue, 稱他是「一位非常清醒而冷靜的思想家」。另一方面,矽谷的「明星」很少「叛逃」到競爭對手公司,而 Giannandrea 的做法顯然有悖於此。

蘋果必有所圖。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AI 教授 Stuart Russell 稱:「對於蘋果來說,擁有 Giannandrea 那個級別的人才大有裨益。他肯定掌握了 Google 正在做的一切。」

雖然蘋果已經是世界上最有價值的公司,但在 AI 領域的技術並不是第一流的。據 New York Times 稱,蘋果手機數字助理 Siri 的效率低於 Google 和亞馬遜同類型產品。

從蘋果招募 Giannandrea 可以看出,AI 領域競爭日益激烈,而以蘋果代表的科技巨頭在展開積極籌備工作。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