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恐懼我貪婪?富國:別怕貿易戰+升息 拋售後的好買點浮現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2018/03/26 11:15

1

位於華盛頓DC的富國銀行(圖:AFP)

位於華盛頓DC的富國銀行(圖:AFP)

在上週,科技類股遭到拋售,而聯準會進行升息一碼,美國總統川普則是宣布將對中國進口產品進行高額課稅,

種種因素使投資者擔憂,但富國銀行的策略師認為,現在不是該恐懼的時間點,反而是可找尋逢低買進的時機。

富國銀行資深全球股票策略師 Scott Wren 在《CNBC》表示:「我們正試圖說服我們的客戶在這波回調中購買,

我們認為股市今年還有空間繼續上漲。」

Wren 表示,市場的循環週期還沒有結束,美國去年底通過的稅改法案,

對經濟提供了刺激,並可能將延長周期至少一年,稅改的刺激措施應可提升企業盈利。

此外,Wren 預計美國經濟今年將增長 2.9%,高於 2017 年的 2.3%,並且沒有太多額外的通膨壓力,

這些因素使得股市對 Wren 來說特別具有吸引力。

S&P 500 的個股市盈率,在近年來一直保持在較高水平,儘管該數字比年初指數位於高點時,低上許多。

S&P 500 的市盈率目前 16.5,低於 1 月底時的 18.6,但仍遠低於互聯網泡沫時的市盈率 25.8。

美國與中國可能爆發的貿易戰,導致股市下跌,但 Wren 認為,中美雙方進入全面衝突的可能性僅有 20%

他預期股市這次面對貿易鬥爭的反應,會跟前幾次動盪類似,股票被拋售後,股市會進行反彈。

Wren 表示,另一個市場隱憂是聯準會升息,如同市場預期的,聯準會在上週再度進行升息,

是金融危機以來的第 6 次,但對經濟前景的良好預測,提升了年底進行第 4 次升息的可能性。

Wren 認為,若進行第 4 次升息是個錯誤,除非通膨大幅飆升,不然沒有升息 4 次的必要性。

根據芝商所聯邦基金期貨指數顯示,市場認為聯準會在 6 月和 9 月再次升息的可能性高於平均水平,而在 11 月或 12 月進行第 4 次升息,也是一種可能性。

S&P

S&P 500 指數走勢

僅管貨幣政策和貿易政策皆有變化,Wren 還是看好股市,他預測年底 S&P 500 指數將升至 2850 點,全年漲幅達 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