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疑慮、白宮人事震盪 分析師:美元恐走貶

 

鉅亨網林信男2018/03/17 12:18

 

貿易戰疑慮和白宮人事震盪,恐使美元走貶。(圖:AFP)

貿易戰疑慮和白宮人事震盪,恐使美元走貶。(圖:AFP)

聯準會 (Fed) 下週將舉行利率決策會議,可望實施 2018 年首次升息,美元因此獲得支撐;不過,分析師示警,貿易戰疑慮升溫、白宮人事震盪,都可能使美元走貶。

美國總統川普打算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金額高達 600 億美元

目標鎖定科技與電信產業,最終被納入課稅清單的商品,估計多達上百項;

之後川普又進一步對中國施壓,要求將中國對美貿易順差,減少 1,000 億美元

市場憂心,上述情形,將引發貿易戰。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科恩請辭後,其遺缺由保守派經濟分析師柯德洛 (Larry Kudlow) 接任,

他認同川普課徵「鋼鋁重稅」、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等作法,也支持強勢美元

近期除科恩辭職外,川普也宣布開除國務卿提勒森,其遺缺由中央情報局局長龐培歐接任。

根據 CNBC 報導,週五,美元歐元走高,兌日圓走貶。

Exante Data 執行長 Jens Nordvig 表示,川普開除一堆人,對市場毫無助益;

下週 Fed 將舉行會議,美元可望獲得支撐,但對貿易戰的擔憂,恐使美元走貶。

美銀美林 (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策略師 Ben Randol 認為,

若美國在貿易上,遭到他國反制,美元的走勢,會變得更複雜,反應難料。

美銀美林對 66 名基金經理人的調查顯示,貿易戰的緊張情勢,將使美股、美元走跌。

BK 資產管理公司外匯策略主管 Boris Schlossberg 說,面對美國施壓,「中國會如何反應?這是個未知數。」

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恐使美元失去地位,相較之下,日圓歐元,將更具吸引力。

Schlossberg 擔心,美中貿易戰將對美元造成負面影響,投資人會轉而選擇日圓等較安全的貨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