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岩革命又一新進者? 沙烏地阿美頁岩氣本月將投產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彭博資訊2018/03/08 13:17

facebook commentFONT SIZEICON PRINT78981DD6-B6FA-435C-B969-0D6ABD01805C0

圖片來源:afp

圖片來源:afp

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商沙烏地阿美將加入頁岩氣革命,計畫本月開始生產非常規天然氣,開採的一處儲備可與德克薩斯州的 Eagle Ford 頁岩區相媲美。

該公司非常規資源業務的總經理 Khalid Al Abdulqader 周三在巴林麥納麥表示,沙烏地的頁岩氣和其他替代性天然氣資源「龐大」。他指出,在沙烏地北阿拉伯盆地的生產將於 3 月底啟動,並在年底達到目標,但未提供更多細節。

Al Abdulqader 表示,沙烏地阿美還在南加瓦爾 (South Ghawar) 和 Jafurah 盆地鑽探非常規天然氣。

他說,位於沙烏地東部的 Jafurah 頁岩區規模與美國第二大頁岩區 Eagle Ford 相當,但沒有對 Jafurah 盆地的儲量給出估算值。

「這完全可信,」總部位於杜拜的諮詢公司 Qamar Energy 的執行長 Robin Mills 稱。「他們能否實現商業化開採?這才是問題所在。」